主题教育丨辽宁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4 党委宣传部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24日下午,我校在勤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委书记韩劲松讲授“开班第一课”并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勋教授作专题讲座。副校长罗旭东主持会议。

开班式上,韩劲松作“开班第一课”专题辅导。他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在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会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好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韩劲松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读书班,意义重大、内容集中、时机关键、影响深远,是推动全校上下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重大举措;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一是讲政治、强党性,深刻领会此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和深度,给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动,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和一言一行中,不断取得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丰硕成果。二是重学风、求实效,深刻读懂把握此次读书班的内涵要义。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为民初心,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学习中焕发出的满腔热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三是抓关键、抓重点,深刻把握此次读书班的工作要求。要潜心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学有所获;要勤于思考,带着问题学、举一反三学,在理论中找方法、找途径、找答案,用其中蕴含的智慧经验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真正学有所悟;要推动转化,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理论学习的创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真正学有所用。

2023-04-24 16:47:24.281000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勋教授作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专题讲座,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主题教育的关系、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四方面对本次主题教育做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刘忠勋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全体学员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遵循、找方法筑牢了思想基础。

本次读书班将通过个人自学、专家导学、干部领学、互相促学、实地践学等方式,围绕“7+1”专题学习研讨任务,深研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切实引领全校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更加自觉地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辽科实践,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辽科力量。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人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开班式。



作者:曲晓衡

编辑:新媒体中心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