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校企共建 长效合作——我校与成远矿业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2023-06-06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为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30日,校长李卫民、教务处处长韩延清、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采矿专业主任渠爱巧一行四人到成远矿业股份开发有限公司,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1

成远矿业总经理付强,副总经理王忠君、康全玉,人事经理刘正兴等热情接待了一行。付强感谢我校对本次校企合作揭牌仪式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向一行人介绍了公司业务形态、发展历程、企业文化、项目管理等运营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实习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适应公司业务快的综合能力,并期待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李卫民强调,实践教学基地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进入提质、创新、促强、促特、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我校将以校企合作为依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大力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落成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合作共赢同开阔,凝心聚力促发展,期待我校与成远矿业携手共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c6fcfc625b6d6e5876fadacc9f7c7fa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宿舍和食堂,与实习学生作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他们在实习工作中的表现,关心他们生活状态,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学生珍惜到企业锻炼的机会,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业务学习上,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实习学生表示,公司氛围好、与同事相处融洽,也深切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关心与爱护,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学习,学到真实本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3

本着“校企共建、长效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将与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开展全面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将人才培养同产业需求相融合,力争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此次揭牌仪式,为我校与成远矿业的校企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作者:渠爱巧

编辑:新媒体中心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