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12-16 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党建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12月14日,我校党校举办了2023年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部门的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16195452.jpg

本次培训在前期需求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课程,邀请到东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初青松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培训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主题,着力解决我校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聚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初教授从“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的工作内容” “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以党支部建设目前存在的发扬民主不充分、组织纪律不严等十个方面的问题清单为切入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中的“七项职责”、“六项要求”、党员工作、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工作机制。初教授还结合其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参与教育部巡视工作经历,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等6项党支部规范化工作标准,以生动案例就做深做实做细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重点梳理。

微信图片_20231216195455.jpg

初教授指出,在规范化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同时,要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和工作实际,注重支部特色工作开展,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发挥优良作风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样板支部和校园先锋工程在服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务工作者树立规范化意识、明确工作内容、程序与要求,确保支部工作的健康、有序,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开展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党务工作人员特别是新任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工作本领。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展好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心怀对党务工作的敬畏之心,把培训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新媒体中心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