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结对帮扶促发展 携手共进谋新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员结对帮扶推进会
2023-06-05 机械工程学院 孙奇

为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牢把握为师生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日在博雅楼一区203召开了党员结对帮扶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彩霞老师主持,分团委书记谢飞老师及25名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012125035

会上,刘鑫宇、迟永群、刘思嘉等25名学生党员汇报了近期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党员立足学习生活实际,找准结对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工作内容,拓宽帮扶途径,运用专业学习辅导、生活资助帮扶、学生思想引导、就业指导、日常谈心谈话等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了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同学解决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了将心放在帮扶学生上、把帮扶学生放在心上。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学生党员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帮助同学重新树立了学习生活的信心,激发了努力学习专业的热情和自觉性,为帮扶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6012125033

会议最后,谢飞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帮扶,做到真心帮,用心帮,全力帮。对于帮扶对象,除了力所能及地给予学习生活帮助外,还要始终注重给予人文关怀,进行常态化的思想互动交流,不断增强学生自信,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帮扶学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

让爱有行更有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学院将继续聚焦弱势学生群体集中帮扶,常态化开展结对关爱行动,力争让全体学生跟上时代步伐,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