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参观战争遗址追寻红色印记——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本溪市平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5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杨文静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使命担当,6月2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参观本溪市平顶山解放战争遗址、日俄战争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_DSC0812

在前往目的地的大巴车上,全体师生党员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当那一天来临》等红色歌曲,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全体党员内心十分激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来到“平顶山解放战争碉堡群”参观战争遗址,党小组组长吴赛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解放军攻克国民党在本溪最后的据点平顶山,解放本溪的经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1_DSC0824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日俄战争遗址”,党总支副书记关顺贤为大家介绍了日俄战争这段屈辱的历史,“日俄战争”是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同时侵略中国,为瓜分在中国的势力范围而进行的不义之战。他强调,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树牢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毕业后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_DSC0851图片8

学习革命思想,争做时代先锋。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子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资土学子必将放飞青春理想,以忘我情怀积极奉献,成为一颗螺丝钉、一块遮风瓦,搏浪乘风、直击长空。

_DSC0728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