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打造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辽​科——后勤管理处与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活动
2023-06-08 后勤管理处 孙永森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美丽辽科”校园绿化、美化工程,6月7日,后勤管理处与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一道,开展“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践活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晓勇、周斌,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药化学院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生态环保公益实践》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新雨初霁,山青花燃。在学校后山生态堆肥料场,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绿化班、药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1级学生暨乐酵公益与天籁生物技术协会成员共70余人,一齐动手,将前期准备好的校园落叶、枯枝等园林废弃物原材料,按照堆肥程序依次加入鸡粪、环保酵素+红糖等生物催化剂。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师生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堆肥场上,师生们的劳动成果随着时间慢慢积淀,待到秋来,就将化腐朽为滋养,变废料为肥料,为校园绿化提供环保绿色的有机肥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后勤管理处与药化学院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实践担当。在活动过程中,师生们将掌握生态文明技术、培育生态文明意识、劳动实践教育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实现后勤保障环境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我校后勤保障工作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辽科”打下坚实基础。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