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 奋斗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5 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荔丹

20世纪30年代初,在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中,活跃在本溪市南芬区以王殿甲为代表的抗联战士与日军坚持战斗,谱写了一曲曲英勇抗日的壮歌。为加深师生党员对东北抗联历史的了解,提高其政治觉悟,磨练意志,锤炼党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组织在校师生党员前往大冰沟,开展以“重走抗联路 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_$VOQV@ZQR`CL7Q84SCOTAC

进入大冰沟,道路的湿滑和空气的阴冷,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段抗战历史。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大王沟的来历与抗联英雄王殿甲等人的英雄事迹,他们视死如归、骁勇善战,采取游击战术有效打击了日本侵略者,为保家卫国做出了巨大牺牲,书写了一部悲壮的抗日传奇。

IMG_256

在纪念馆前,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身处抗联遗迹,胸怀爱国热忱,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抒发着所有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和报国情怀。

cd133a9d96e5bdb0cbd0921619a4958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通过重走抗联路和重温抗联历史,师生党员体会到了抗战的艰辛和革命前辈的坚贞不屈,纷纷表示会把心中的感动化作前进的动力,立足本职,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