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关键”抓实调查研究
2023-05-28 

当前,全党正大兴调查研究。怎样才算好的调查研究?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不是看调查研究的规模有多大、时间有多长,也不是光看调研报告写得怎么样。关键要看调查研究的实效,看调研成果的运用,看能不能把问题解决好。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以贯之的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让我们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调查研究。

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解剖麻雀,把实际情况摸准摸透,吸取基层经验和群众智慧,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7年3月24日


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1年9月1日)


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是喊口号,要经过深入调研,结合当地实际,形成符合党中央精神的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

——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

(2018年4月11日-13日)


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提出的对策建议大而化之、空洞抽象、不解决实际问题。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23年4月3日)


要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二〇一八年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2018年2月10日-13日)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23年4月3日)


来源:共产党员公众号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