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日报】【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辽宁科技学院采取务实举措培育应用型人才
2023-05-26 

日前,记者在辽宁科技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的实训车间看到,国家级大师、鞍钢集团本钢大师工作站李连才正在为学生们进行示范性指导。生动辅导结合亲身体验,使学生们在实践课堂上不仅能够掌握操作要领,更充分了解到企业实际生产需求。这是辽宁科技学院服务地方、培育扎根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辽宁科技学院逐步形成了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培养职业素养好、动手能力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通过为适应行业发展及时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与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邀请本钢一线高级技师进课堂为学生讲学、深人调研行业需求编制应用型人才培养教材从书、组织学生深入企业生产线实习实训、带领学生参加省市冬类技能大赛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辽宁科技学院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专创融合体系建设共同推进,将基本技能训练、综合技能训练、创新能力训练、生产实践实训“四训”相结合,专注培养社会所需人才。

下一步,辽宁科技学院将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通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订单式培养人才、产学研融合等方式引入企业导师、技能大师,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需求同向同行,为辽宁、本溪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所需人才。

2023 © 辽宁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